晴時多雲

投資戶戶送逾150億 亞馬遜面臨英反壟斷調查

2019/12/11 21:54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投資戶戶送5.75億美元,恐面臨英國競爭監管機構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恐面臨英國競爭監管機構調查,英國競爭及市場署(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今(11)表示,亞馬遜對食品配送服務「戶戶送」(Deliveroo)達約5.7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投資,可能降低了兩公司間的競爭,進而傷害消費者利益,因此可能需要進行深入調查。

《CNBC》報導,亞馬遜在今年初領投倫敦新創「戶戶送」5.75億美元,儘管亞馬遜的確切投資額並未批露,但有報導指出,亞馬遜對戶戶送的投資額就約達5億美元。

而英國競爭及市場署今表示,亞馬遜對戶戶送的投資,引起了嚴重的競爭擔憂,且可能需要進行深入調查。CMA執行董事Andrea Domes da Silva指出,若亞馬遜和戶戶送的交易以目前的形式進行,則隨著市場逐漸建立,亞馬遜和戶戶送間的競爭也將下降,使客戶、餐聽和零售商恐面臨高價格但低品質的服務,包括損害電商雜貨配送的競爭。

英國競爭及市場署也稱,雖然亞馬遜的送餐服務「亞馬遜餐廳」(Amazon Restaurants)在今年初收攤,但有亞馬遜內部文件證明,該公司對食品配送領域仍然有強烈的興趣,也可能重新進入市場。

亞馬遜對此回應,戶戶送做為英國本土企業,應接廣泛觸投資者和支持者,而亞馬遜的投資,也將幫助戶戶送建立世界一流的服務、創造更多高技能工作機會,進而在食品配送領域和消費者服務上進行創新。

戶戶送則表示,該公司一直、且持續計畫與競爭監管機構合作,並稱公司有信心說服英國競爭及市場署相信,亞馬遜對戶戶送的「小部分」投資將加強競爭、幫助餐聽發展業務、為司機創造更多工作,以及增加顧客選擇。且戶戶送做為一間在英國各地都有業務的公司,亞馬遜的投資也將有利於英國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