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漲可期? 專家:南韓股市被嚴重低估 居東北亞之最

2019/12/11 21:23

有專家認為南韓股市值得逢低買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股市今年表現不佳,Kospi指數僅上漲2.3%,大幅落後於日本日經225指數的17%及中國上證指數的16.9%,不過道富全球市場(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專家卻認為,由於南韓企業治理有改善跡象,因此南韓股市可能是整個東北亞地區「最被低估」的市場之一。

道富全球市場多元資產策略師Ben Luk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儘管最壞的情況還沒有結束,出口數據仍需留意,但是Ben Luk認為南韓股市仍可「發現不少好東西」,南韓的股市反彈回升的機會可能被過度低估了。

南韓股市不佳,與美中貿易戰重傷南韓出口息息相關,儘管Ben Luk表示,目前美中之間連第1階段協議都付之闕如,遑論第2階段協議,但是當大家都在關注美中貿易戰的時候,也該意識到目前的景氣循環可能已在底部,有反彈的可能。

除了景氣有望回溫以外,Ben Luk特別點出,南韓企業治理有所改善,也更願意發放更多股息,都有機會推動股市上揚。

此前野村的專家Jim McCafferty也曾表示,南韓企業現在越來越像日本當前在走的路,也就是當地的投資人正積極買入持股,藉以參與公司管理,有希望革新日韓2國的企業管理層問題,儘管當地政府的改革步調並不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