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突閃與美議員會晤 參議員諷:北京指示?

2019/12/11 20:36

抖音突然取消與美議員會晤,讓其他議員懷疑真正理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熱門短影片App抖音正因安全疑慮面臨美國調查,本週美國抖音(TikTok)負責人朱駿原本應邀要與美國國會議員會晤,然而本週一抖音卻突然取消與議員的見面,並預計延至明年以後,讓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推特嘲諷抖音取消會面是「應北京指示嗎?」

《CNBC》報導,對於抖音取消與國會議員見面,抖音在聲明中表示:「抖音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議員的疑問能夠得到充分且透明的解決,為了確保談話能夠盡可能的富有成效,因此我們期待著能在耶誕假期結束後舉辦會談。」

美國國會議員之所以會希望與抖音高層會晤,是因為抖音被美國懷疑內容審查以迎合中國政府,甚至讓中國政府得以接觸到這些美國用戶的個資,因此抖音取消會談也讓霍利嘲諷抖音「應北京指示嗎?」

朱駿原本要會晤的參議員為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布萊克本曾致信抖音,表示對中國政府得以藉此App,不受限且不受控地進入孩子的生活中而表示擔憂。

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曾致信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傳達抖音在西方市場應中共要求而言論審查的訊息,不過也有國會職員透露,魯比歐辦公室拒絕了抖音的會面要求。

儘管抖音一再否認言論審查,然而日前傳出有用戶因談論新疆集中營而被暫停帳戶,近日也有用戶指控抖音濫用個資,甚至把資料送去中國等,使外界對抖音的疑慮依然沒有消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