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人才發展獎 12家企業、機構獲殊榮

2019/12/11 17:47

「2019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共計有12家企業、機構獲獎。(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下午4點舉行「2019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共計有12家企業、機構獲獎,經過資格審查、複審(含實地審查)與決審等3階段關卡才從競爭者中勝出,獲獎重點在人才發展體系運作、人才發展績效連結和人才發展創新性及效益擴散等面向。

冠呈能源環控有限公司獲2019國家人才發展獎-中小企業獎,其將績效導入遊戲化升等制度,以「角色扮演」、「破關」、「level」等概念激化員工考取專業證照、拿到加薪、爭取升等。

冠呈能源環控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獻堂說,公司做綠建築、智慧建築等項目,這是高度專業分工的工作,藉由遊戲化升等制度讓員工有明確的目標和抵達目標的途徑,且可幫助員工在高度專業分工中找到適合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王獻堂笑稱,在這套制度推出前,「先前的新進員工都是自生自滅」。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老闆應把員工當作家人,有賺錢就該分享利潤給員工,創造企業的願景,讓員工可以看到未來,勞資關係就會像家人一樣;企業照顧員工,政府會作企業的支持後盾。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期待這些獲獎典範可以給社會上其他企業一個好的示範。

獲獎名單如下:

*大型企業獎

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中小企業獎

冠呈能源環控有限公司

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

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機關(構)團體獎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訓練所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

*非營利團體獎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