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已完成南山代理董座「2次面試」 本週四公布結果

2019/12/11 16:30

針對南山人壽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是否符合資格,金管會將在本週四宣布結果。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南山人壽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之資格條件審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已經完成第2次「面試」,目前正進行相關處理程序,很快就會對外公布;金管會將在明天(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這項審查結果。

顧立雄今天出席國泰金控舉行的「2019國泰金控氣候變遷論壇」,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其中,有關南山代理董座審查進度,為何至今沒有具體結果?顧立雄回應,第2次面試日前已經完成,「我們馬上會做決定」。

至於顧立雄是何時與尹崇堯進行面試?顧立雄不願透露口風,他表示,日期不太記得了,但很快就會公布;而保險局官員表示,正在相關準備工作,本週四、也就是明天,將舉行記者會宣布這次面試過程與審查結果。

回顧本起事件,是因為今年9月間,南山人壽因為新系統處理有缺失,遭到金管會重罰3千萬元,董事長杜英宗更遭到停職2年處分;南山則推舉由潤泰集團總裁、南山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

保險局官員表示,依規定,保險業代理董事長可以先行就任,再由金管會進行「事後資格審查」,若認定資格不符,才會要求換人。

可是,保險業無論是董事長或代理董事長,金管會過去幾乎從未有2次面試,為何這次從嚴審查南山?

對此,保險局官員回應,這次情況比較特殊,主要有3大考量,第1,南山人壽的公司規模大,金管會必須比較謹慎些,第2,南山代理董事長年紀較輕,他只有36歲,第3,過去保險公司擔任董事長,多是金融界所熟悉的,比如有人曾擔總經理或副總,而尹崇堯在金融圈是位新人,「大家對他是比較陌生,所以要面試2次」。

尹崇堯具有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從2016年進入南山擔任董事已經3年多,目前36歲的他,是國內最年輕的保險業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