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美掛牌首日漲停!市值飆至1.88兆美元

2019/12/11 16:57

沙烏地阿美掛牌首日股價飆升10%至漲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於今(11)日正式在沙烏地阿拉伯證券交易所(Tadawul)掛牌上市,週三上午沙烏地阿美股價上漲至35.2利雅爾,較發行價飆升10%,也讓該公司估值衝高至1.88兆美元。

沙烏地阿美在上週宣布完成全球規模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融資額高達256億美元,打破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時,創下的250億美元IPO紀錄。

週三沙烏地阿美首日掛牌,開盤後便從32利雅爾,一路上漲10%至35.2利雅爾,達到每日漲幅上限,市值也超過先前估計的1.7兆美元。

不過《CNBC》報導,儘管衝破1.88兆美元,目前的市值仍低於該公司的預期目標,且很大一部分仰賴沙烏地阿拉伯自家投資人,先前沙烏地阿美才因外國投資人對該公司興趣缺缺,而取消國際路演(roadsho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