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助理部長訪經長 談台美供應鏈雙向整合

2019/12/11 16:13

美商務部助理部長訪經長,談台美供應鏈雙向整合。(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訪台,今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約1小時,雙方針對台商回台機會下,台美供應鏈如何進一步雙向整合交換意見。其中史宜恩談到「選擇美國」(SelectUSA)高峰會,台灣已連續2年組成最大團,希望今年繼續參加;沈榮津也介紹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台情形,並點出其間供應鏈合作機會。

經濟部今天表示,台美經貿關係持續深化,雙方政府也高度重視。史宜恩本次來台參加「台美數位經濟論壇」,並藉此機會拜訪沈榮津,雙方針對台美產業貿易合作交換意見。

而「數位經濟論壇」中的重要議題如 5G 發展、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對台灣未來發展為高階製造中心及高科技研發中心,也扮演非常關鍵角色。

官員表示,本次雙方會面約1小時,主要針對台美供應鏈如何進一步雙向整合交換意見。其中史宜恩談到美國商務部所舉辦的「選擇美國」(SelectUSA)高峰會,台灣已連續2年組成最大團,希望今年能繼續積極組團參加。

據了解,沈榮津則介紹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台商回台情形踴躍,目前整體台商回台已逾7000億,囊括包括電子、網通、關鍵零組件及化學品等,並點出其間供應鏈合作機會。他也指出,希望雙方產業能在此契機下供應鏈進一步整合,共創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