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戰再起?路透曝:美軍擬投資重稀土工廠

2019/12/11 16:48

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而應用於電動車、軍武製造的稀土,被視為中國一大貿易武器,目前美國為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已和澳洲在稀土生產上加強合作,而據美國政府文件,美國軍方正計畫投資重稀土加工廠。圖為含稀土的礦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而應用於電動車、軍武製造的稀土,被視為中國一大貿易武器,目前美國為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已和澳洲在稀土生產上加強合作,而據美國政府文件,美國軍方正計畫投資重稀土加工廠。

《路透》今(11)報導,據《路透》所見的美國政府文件,做為美國確保國內稀土供應的部分緊急計畫之一,美國軍方正計畫投資重稀土加工設施。據該文件,美軍軍需品部門在11月要求礦商,提出重稀土實驗工廠的成本建議報告。而重稀土屬少見特殊礦物,其在武器製造中倍受重視。

據公司官員和知情人士消息,加拿大Ucore Rare Metals、德州礦產資源(Texas Mineral Resources Corp),和澳洲萊納斯公司(Lynas)與德州廠商Blue Line Corporation的合資企業,都是預期將對美軍做出回應的對象,回應截止日期則為12月16日。

報導指出,美軍表示,其將資助礦商多達2/3的建設資金,並資助至少1個項目,或可能更多。申請人則必須提供詳細的商業計劃,並指出將在何處開採稀土礦等其他資訊。

美國軍方並未就報導做出回應。報導則稱,美軍曾在今年初,對該國的稀土供應鏈進行軍事研究,上述舉動為相關研究的最新行動。

業內高管則透露,稀土加工實驗工廠的成本,可能在500萬美元到2000萬美元之間,具體金額取決於地點、規模等因素,而1座大型工廠的建造成本,可能超過1億美元。

UCore公司執行長Jim McKenzie表示,美國稀土行業在和中國競爭上,需要大力幫助,其涉及的不只是金錢,還包括美國政府的廣泛支持。

據報導,稀土礦經加工製成稀土磁鐵後,可用於製造精確導引飛彈(precision-guided missiles)、導引炸彈(smart bombs)和軍用飛機等,而中國則控制著稀土磁鐵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