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下個竹科奇蹟!林智堅力推「竹科X」產業園區2021年動工!

2019/12/11 17:19

佔地36公頃的「竹科X」產業園區已通過可行性研究評估,預計2021年進行軟體大樓的興建,新竹市長林智堅認為「竹科X」是下個竹科奇蹟。(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邁向下個竹科奇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新竹科學工業園區39週年慶時說,已與竹科園區和科技部合作,將打造36公頃「竹科X」產業園區,其中,園區軟體大樓近期已通過可行性評估,預定2021年動工新建,相信竹科X將成為下個竹科奇蹟,為竹市再注入產業新活力。

林智堅說,竹市與竹科園區密不可分,市府與竹科和科技部三方協力推動照顧產業、提高產值、壯大市場,服務人民與產業;其中照顧產業方面,推動交通123,透過智慧交通、拓寬新闢道路與寶山調撥車道等方式改善塞車,同時也爭取五楊高架向南延伸到新竹及頭份也完成可行性研究,就是希望解決「竹科人」的塞車問題。

邁向下個竹科奇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39週年園慶,強調36公頃的「竹科X」,是下個產業奇蹟,預定2021年新軟體大樓會動工。(記者洪美秀攝)

其次是共同「提高產值」,其中與竹科管理局協調中油與台肥,在公道五路上打造36公頃的「竹科X」產業基地,將是台灣最具人文藝術氣息的科技產業園區,接下來新竹科學園區2021年將在竹科X基地興建軟體大樓,是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也說,園區未來10年的發展藍圖在科技部支持下已完成,接下來會與新竹市府共同發展竹科X產業園區,以軟扶硬,推動產業轉型,此外,竹科今年有超過40家新進廠商,產值持續破兆,將持續壯大台灣高科技產業鏈。

市府產發處表示,中油、台肥共36公頃土地,與科技部、科管局合作打造的「竹科X」產業園區,將聚焦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產業,目標創造400億的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包括荷蘭ASML台灣總部於去年底進駐竹科X,亞矽谷計畫辦公室未來也將進駐,上個月新竹科學園區完成竹科X基地設置軟體園區可行性評估,即將在2021年新建軟體大樓。

邁向下個竹科奇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39週年園慶,強調36公頃的「竹科X」,是下個產業奇蹟,預定2021年新軟體大樓會動工。(記者洪美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