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擇手段?丹麥媒體:中國施壓法羅群島與華為簽約

2019/12/11 15:32

丹麥媒體報導,傳出中國政府施壓丹麥屬法羅群島與華為簽訂合約,否則將失去重要的貿易協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先前遭丹麥拒於門外,丹麥最大電訊集團TDC也選擇愛立信合作建設5G網路;然而丹麥報紙《貝林時報》(Berlingske)10日報導,傳出中國政府向丹麥屬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施壓,威脅該地與華為簽訂合約,否則將失去重要的貿易協議。

《貝林時報》根據該報取得的1份錄音內容報導,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Feng Tie)威脅該地政府,要與華為簽訂合約,並表示如果華為沒有取得合約,中國政府將放棄與法羅群島之間的貿易協議。

報導指出,據了解馮鐵在上月11日的2次不同會議裡「態度強硬」,分別向法羅外長拉納(Jenis av Rana)、財長納森(Jørgen Niclasen)及總理尼爾森(Bárður Nielsen)等人表明,若該地電信公司同意讓華為參與5G建設,中國將敞開2地之間的貿易協議大門,反之中國將不會簽協議。

該報甚至指出,法羅群島政府近日已經發出禁制令,阻止該地電視台法羅群島廣播公司(Kringvarp Føroya)播出上述內容,該電視台原本預計在上週一的紀錄片中播出此錄音檔。

報導指出,該報目前可揭露的內容顯示,這份錄音檔將證明,來自中國的外交高層如何利用與法羅群島間的會議,不當地將華為合約與該地的貿易利益進行連結,影響該地對中國的鮭魚出口,造成龐大經濟影響,也讓該地捲入美中之間5G之爭。法羅群島屬丹麥的1部分但不在歐盟範圍內,擁有高度自治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