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期結算前區間震盪機率高

2019/12/11 16:2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創下近期以來的新高,來到11700點,也突破了過去一段時間的盤整區間,接下來就要關注週四、週五2天,突破往上這趨勢的力道能不能夠延續,也就是沒有再跌回原先橫盤的箱型盤整區間。

今天的量能稍嫌不足,大概1250億左右,雖然漲了72點創下近期來的新高,可是也顯示大家的追價力道並不是那麼足夠,就是受到台積電11月份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帶動台股今天再創近期高點。

目前市場上主要關注在週末即將來臨的中美貿易談判,第1階段協議是不是能夠達成,我個人認為有幾個方向可去觀察: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的話,繼續加徵關稅,那可能會造成下週股市急速往下,不過這種可能性我認為不高,畢竟美國快要過年了,(美國總統)川普也不太可能會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另外1種可能性是關稅減免,若關稅減免的話會對新興市場,像台灣及中國股市都是利多走勢,這可能性我認為也不高,比較有可能的結論是雙方的關稅再延期,或者是第1階段協議並不會把原本的關稅再加重,是比較不痛不癢的方式。

而既有的關稅還要照(清單)裡面的內容及品項,細項是什麼還要再觀察,這會對下週的台股造成影響。

在選擇權的部份可以看到,選擇權在賣權的支撐部份本來在11400點,有2萬多口的未平倉量,那現在連11500點、11600點都來到2萬口以上的未平倉量,顯示越接近結算,大家越是看區間震盪整理的機會是比較大的。

在選擇權買權的部份,11700點的未平倉量也將近2萬口,11800點上漲的壓力更重,到3萬口的未平倉量,顯示這個月台指結算之前,比較有機會結算在區間裡面震盪。

也就是雖然今天突破了過去的區間,看起來有往上攻的氣勢,可是未來2天能不能夠續強,還有下週(中美貿易談判)的變數才是比較重要的,所以建議觀眾朋友不要在這裡過度追價,建議是逢回做多的操作方式,比較不會在突然行情下跌之中,有來不及反應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