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極權鎮壓!報告:中國今年成為全球最大「記者監獄」

2019/12/11 15:21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是今年最大的「記者監獄」,至少拘禁了48名記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最新報告指出,截至12月1日,全球至少有250名記者因工作被監禁,且大部分被拘禁原因皆為「反國家」,其中,中國更是全球最大的「記者監獄」。

《CNN》報導,保護記者委員會倡議事務主任雷德齊(Courtney Radsch)表示,這是連續第4年,因工作入獄的人數創新高。委員會的1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是今年最大的「記者監獄」,至少拘禁了48名記者,再來是土耳其(47名)、沙烏地阿拉伯(26名)、埃及(26名)。

雷德齊指出,這是中國自2015年以來,首次超越土耳其成為最大的記者監獄,而習近平持續加強政治控制,並對媒體實施嚴格管控。

雷德齊表示,政府對記者的施壓,恐使人們不敢進入這一行,且全球被監禁的記者中,約有98%是來自於當地。她認為,政府鎮壓新聞界,等於侵犯大眾的知情權,恐導致更嚴重的腐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