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對中豬肉出口 預計2022年達4百萬噸高峰

2019/12/11 15:44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引發該國豬肉進口激增和價格上漲,而據歐盟執委會的農業展望報告,歐盟的年度豬肉出口量隨著中國逐漸恢復供應,將在2022前後達到約400萬噸的高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引發該國豬肉進口激增和價格上漲,而據歐盟執委會的農業展望報告,歐盟的年度豬肉出口量隨著中國逐漸恢復供應,將在2022前後達到約400萬噸的高峰。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10日發布的農業展望報告指出,去年歐盟的年度豬肉出口量約為270萬噸,而隨著中國逐漸恢復豬群供應,歐盟的年度豬肉出口量在2020年左右,可能達到400萬噸的高峰。

歐盟執委會表示,預計歐盟的豬肉年出口量到了2030年,將降至約340萬噸,但仍遠高於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前的出口水準。

歐盟執委會指出,在中國豬肉產量恢復前,豬肉的價格將持續維持高位,而其價格下降的程度,將取決於中國生豬量恢復的速度,以及歐盟競爭對手(如美國、巴西和加拿大)的豬肉產量增長程度。

另外,歐盟執委會也透露,包括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在內,歐盟目前約有10個國家受非洲豬瘟影響,因此歐盟主要豬肉出口國如德國、西班牙、丹麥和法國,尚不確定是否能免於非洲豬瘟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