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黯淡時期已過!高盛總裁:美經濟成長可望再度加速

2019/12/11 11:36

高盛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10日表示,在經歷今年開局的平淡表現之後,受益於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美國消費者的彈性,美國經濟成長似乎正在加速。

《CNBC》報導,沃爾德倫表示,他認為美國聯準會的寬鬆傾向產生了重大影響,這對消費者和企業而言都具有刺激作用,在經歷有點曲折的2019年後,美國經濟可能會再次加速。

在此前美國一連串疲弱的製造業數據和貿易局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美國金融市場處於緊張狀態,美股8月、9月都在橫盤整理。但在最近亮眼的非農就業數據和聯準會降息的刺激下,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有所緩和,令美股在11月創下歷史新高。

沃爾德倫指出,美國市場和經濟的彈性很大程度上可以歸功於美國消費,美國消費佔GDP的70%左右,並在過去幾個季度抵銷企業支出的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