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量工作外包給中國?庫克:蘋果在美國創造就業破紀錄

2019/12/11 11:37

庫克駁斥工作機會外包給中國的說法,強調蘋果有非常多零件都是在美國製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持續批評蘋果,指蘋果工廠在海外組裝大量產品,將大量工作機會外包給中國;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二接受日本《日經新聞》專訪時駁斥這項說法,強調蘋果在美國創造的就業數字破紀錄。

庫克表示,蘋果已在美國創造200萬個就業機會,蘋果手機iPhone上的玻璃是由康寧公司在肯塔基州製造,且手機內部許多晶片也是美國製造,他強調有非常多的製造都是透過美國,只是不在美國進行產品的最終組裝。

庫克近期訪問日本,並參觀了東京的蘋果商店及供應商精工油墨(Seiko Advance)的工廠。庫克表示,蘋果在生產方面的做法是,參觀考察所有國家及地區,了解每個地方有哪些技術,最後蘋果會選出最優秀的廠商。

根據《日經新聞》先前報導,儘管蘋果已經慢慢開始將生產移至其他國家,但仍有超過90%的商品在中國進行組裝。

至於外界普遍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觸頂,庫克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不會有人認為12歲的小孩已經很成熟,雖然有時革新很大,有時創新很小,但重點是要讓產品「變得更好」,而不只是為了改變而改變。

另一方面,庫克也希望蘋果提供的醫療服務,能真正被視為公司重要的創新,他表示,如果被問到蘋果對全人類最大的貢獻,他會說是在醫療保健方面,蘋果現在已經在歐洲、美國及香港等地推出可以量測心電圖(ECG)的智慧手錶。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