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脫道德框架!PayPal創始人籲科技公司與軍方合作

2019/12/11 11:10

Paypal創辦人提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鑒於中國近年來不斷積極研究發展且已超越美國的情勢,Paypal聯合創始人提爾(Peter Thiel)認為,美國科技公司應加快創新研究腳步,並呼籲美國科技巨頭應跳脫道德框架與美國國防部合作,以推動美國技術發展,對抗中國。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用分析公司Govini的研究數據顯示,美國佔全球研發支出中的份額呈現下降趨勢,從1967年的60%,如今已下滑不到30%。而反觀中國在全球研發支出份額,呈現顯著增加的趨勢,並已超過冷戰高峰時期的美國。

有鑑上述美、中之間的發展變化,提爾認為,這迫使美國必須更認真地思考如何更快地有效運用技術,來與中國競爭。提爾除呼籲美國科技公司除應加快創新研究腳步外,也鼓勵美國科技巨頭要抵制外界認為企業和軍方合作是「不道德的」的壓力,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為推進美國技術一起努力。

此外,提爾也對於早前谷歌(Google)遭內部員工與外界輿論壓力,撤回國防部「Project Maven」人工智慧軍事項目競標事件表示看法,他認為谷歌退出「Project Maven」的決定是非常有問題的。並對於身為美國企業的谷歌放棄與美國聯邦合作,仍繼續與地緣政治競爭對手中國合作的舉措感到震驚,認為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而對於谷歌員工稱,谷歌從事與軍事相關的項目是「不道德的」的說法,提爾表示,他拒絕這種「道德框架」的說法。他認為,當企業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時,與美國政府合作始終是符合道德的決定,因為中國政府常出現隱藏和遮蓋等不道德情事,認為這是一個更具問題性的道德準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