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美中必須修補關係 以應對氣候變遷

2019/12/11 10:00

彭博創辦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爆發貿易爭端,導致雙邊關係緊張。正在投入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彭博創辦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10日表示,未來的美國政府必須重建與中國的關係,以振興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遷的努力。

《路透》報導,彭博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屆締約方大會(COP25)期間發表上述談話。在這次大會上,各國環境部長正努力解決包括落實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在內的重要議題。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已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程序,彭博仍資助1個致力於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各州、城市與企業組成的代表團「我們仍在堅守」(We Are Still In)。上月剛卸下聯合國氣候變遷特使職務的彭博強調,除非將中國納入解決之道,否則氣候變遷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中國在馬德里的主要談判代表、中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則表示,因應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課題,沒有人應該缺席。美國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2個碳排放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