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操縱主權債券 大摩遭法國開罰近7億

2019/12/10 22:42

摩根士丹利被法國指控操縱主權債券價格,遭罰近7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AMF)今天宣佈,由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2015年涉及操縱法國及比利時主權債券,擾亂法國債券交易市場,因此開罰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85億元),大摩表示將要上訴。

《路透》報導,AMF指控摩根士丹利在2015年6月16日時,操縱14支法國主權債券(OAT)及8支比利時主權債券(OLO),還有OAT的期貨合約,AMF發現當天大量主權債券被拋售,擾亂法國MTS債券市場交易系統,導致暫停交易4分鐘,而流動性也下滑1個小時。

AMF表示,摩根士丹利為了提高市值,在2015年6月16日當天上午9時20分透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örse)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大量買入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 Exchange)的法國、比利時及德國的主權債券期貨,並在上午9時44分在法國MTS等平台拋售17支主權債券,價格達8.15億美元(約新台幣279.2億元)。

摩根士丹利則堅稱,所有的交易行為都是基於市場實務進行的,公司在形塑市場的過程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並盡義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