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政策!環球晶董事會通過境外資金匯回逾百億元

2019/12/10 18:52

響應政策!環球晶董事會通過境外資金匯回逾百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嚮應政府境外資金回台政策及加大在台灣半導體的投資,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境外資金匯回案,將進行約3.5億美元 (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的境外資金匯回,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資金將投入高階半導體晶圓、碳化矽(SiC)晶圓、擴大研發等四大與發展綠色能源四大領域。

環球晶表示,此資金匯回的項目來源是境外子公司盈餘分配及投資款匯回,規劃將資金投入四大領域,包括:第一、大幅提高先進製程專用的高階半導體晶圓產能與技術;第二、加速開發在5G、電力電子、電動汽車等新科技所需的碳化矽(SiC)晶圓與半絕緣SiC晶圓。第三、擴大環球晶在台灣的晶圓研發中心編制與研發能量;第四、投入國內綠色能源發展,增加半導體晶圓製程的綠色能源使用比重。

環球晶表示,今年10月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的綠色工廠標章認證,此筆匯回資金將有助投入更多綠色能源製造及有利環球晶在半導體晶圓的創新研發技術、擘劃先進藍海產品,對未來營運具有前瞻性的實質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