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創歷史新高!美國10月關稅收入達2194億

2019/12/10 16:27

數據指出,美國10月份關稅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10億美元達72億美元,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與中國的貿易爭端持續,但在雙方關稅往來之際,美國10月份的關稅收入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94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自由貿易倡導團體「關稅傷害美國核心地帶」(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以及「貿易夥伴關係」(The Trade Partnership)指出,美國10月份關稅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10億美元達72億美元,再度刷新歷史新高。

「支持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Americans for Free Trade)代表人戈德(Jonathan Gold)表示,儘管這筆數字令人吃驚,但目前尚無法得知川普是否會兌現本月關稅,他認為貿易戰及其造成的損害已經持續夠久了,應該要適可而止。

報導指出,川普在9月初,對中國價值111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受影響的消費者產品層面更廣,依照川普原訂計畫,他將在本週日(15日)調高這些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