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銀行股成長獲利雙高 小摩指正具吸引力

2019/12/10 17:23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越南銀行業在當地樂觀情勢下,正快速增長且利潤豐厚,成為具吸引力的投資目標。圖為越南河內街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因越南出口導向型產業生產率提高,正吸引外國直接投資,越南的出口知名度和經常帳盈餘將因此改善,同時國內流動性獲得確保,而在此樂觀情勢下,越南銀行業不需要投入大量資本也能快速成長且利潤豐厚,成為具吸引力的投資目標。

《CNBC》9日報導,摩根大通亞洲(日本除外)金融研究聯席主管Harsh Modi指出,越南銀行業正在迅速發展,其股本報酬率很高,且高於資產負債表增長,意味著越南銀行在理論上,不需要籌集資金以維持增長。

Modi表示,投資者將看見,越南銀行在資產負債表增長的狀況下,股價也能同時維持高倍數上漲,並指出是越南的更好的宏觀經濟因素,推動其銀行業的樂觀情緒,如出口導向型產業生產率提高,因而吸引外國直接投資,而越南的經常帳盈餘、國內流動性都將因此改善。且越南也普遍被認為,是美中貿易戰下供應鏈轉移的主要受益國。

基於上述理由,Modi指出,摩根大通預測,將有更多人會發現越南銀行業的增長和盈利能力。

而據Modi和其他分析師合著、於11月發布的報告,摩根大通預估,該機構調查範圍內的越南銀行,股本報酬率將在兩年內達15%至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