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爽微軟搶下美國防部肥約 亞馬遜指控川普濫權

2019/12/10 13:58

亞馬遜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濫用職權,不讓亞馬遜拿下利潤龐大的軍事雲端運算合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9月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美國國防部100億美元的雲計算肥約,遭亞馬遜質疑有政治力介入,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9日公佈的法院文件顯示,亞馬遜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濫用職權,不讓亞馬遜拿下這項利潤龐大的軍事雲端運算合約。

《法新社》報導,這項為期10年的「聯合組織防衛基礎」( JEDI)計劃,最終可讓所有美軍單位在1個由人工智慧(AI)推動的系統中分享訊息。根據法院文件,亞馬遜指控此雲端運算合約標案程序存在「明顯的偏見」。

亞馬遜在訴狀中詳述標案最後給微軟而非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雲端運算部門的種種錯誤。該部門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科技集團的一部分,而貝佐斯經常遭川普針對。

訴狀主張:「這些錯誤是川普總統不當施壓所造成的結果,他多次發動公開和幕後攻擊,試圖讓亞馬遜得不到這份JEDI合約,以傷害被他視為政敵的貝佐斯。國防部大量且普遍存在的錯誤很難理解,也不可能和總統反覆表達的決心切割,也就是總統自己說的『整死亞馬遜』。」

該份在美國聯邦權利申訴法院(U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中提出抗議標案的訴狀,要求美國國防部重新評估這項標案,並做出新決定。亞馬遜表示:「問題在於美國總統是否應該被允許利用國防部的預算,來追求自己的個人和政治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