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車挪威!「這國」有望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

2019/12/10 13:52

有專家認為,德國有望在今年首次超車挪威,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致力推行環保政策的挪威,自2010以來一直是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不過現正面臨強勁對手德國的挑戰。引用挪威、德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自今年(2019年)年初以來,德國全電動汽車的銷售一直領先於挪威。有專家認為,德國有望在今年首次超車挪威,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挪威、德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德國註冊了5萬7533輛新電動汽車,而挪威為5萬6893輛。根據上述數據顯示,德國正在成為歐洲汽車製造中心地帶的主流。

而德國能夠超越挪威的原因。有外媒認為,德國政府為實現其今年9月出台的「氣候保護計畫2030」,即讓德國在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年減少55%,推出一系列措施大力推動本國電動汽車產業發展,像是德國政府決定增加部分小型電動汽車的購車補貼等。業內專家認為,這有助德國電動汽車市場迅猛增長,且增長勢頭可以延續至2020年。

而另一個德國能夠超越挪威的原因,是因為挪威人口僅德國的6.4%,因此儘管挪威政府致力推動電動汽車的發展,成長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