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員工涉竊密被起訴 蘋果擔憂雙嫌潛逃中國

2019/12/10 12:24

蘋果日前2名華裔工程師被控竊取公司商業機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日前2名華裔工程師被控竊取公司商業機密,先後已遭逮起訴,但蘋果週一向聯邦法院表達「深度關切」,表示若該2名工程師的行蹤未受監控,他們可能會在審判前逃回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前雇員張曉朗(音譯,XiaoLang Zhang)在去年7月,被指控涉嫌竊取蘋果公司自動駕駛車項目的機密文件;蘋果前華裔工程師陳紀中(Jizhong Chen,音譯)也在今年1月,因涉嫌為中國初創企業盜竊蘋果商業機密,而遭美方起訴。

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週一(9日)的1場聽證會上,檢察官認為張曉朗及陳紀中應繼續受到監視,以防他們有逃跑的風險。據報導,該2名男子是在前往機場,欲飛往中國的路上被捕,但對此他們的辯護律師辯稱,2名男子皆是因為家庭因素而前往中國,且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兩人違反待審規則。

美國助理檢察官哈莉絲(Marissa Harris)則指出,若其中1名被告男子逃往中國,要再引渡嫌犯回美受審,過程將變得更加困難。哈莉絲於聽證會上宣讀蘋果的聲明,表示蘋果對於知識產權極為重視,被告應參與訴訟程序以確認事實,對於被告可能不願配合程序,蘋果也深度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