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了!中國對美大豆減免關稅 中企狂買30萬噸

2019/12/10 10:32

北京政府宣布減免100萬噸額度的美國大豆關稅,中國進口商9日已購買5批共30萬噸的大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展開後,中國向美國大豆等農產品祭出30%高額關稅抵制。但美國出口商表示,北京政府宣布減免100萬噸額度的大豆關稅後,中國進口商9日已購買5批共30萬噸的大豆。

據《路透》報導,中國政府此舉,讓中企進口美國大豆時不用加付30%關稅,這30萬噸大豆將於明年1月和2月裝運。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這是近兩週以來最大一次的大豆採購,而且搶在12月15日新關稅生效前下訂。

中國方面對此表示,希望在新關稅生效之前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事實上,在為期17個月的貿易戰中,中國對美國農產品徵收高額關稅,以報復美方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雙方的對抗不僅擾亂了全球糧食分配狀況,還拖累了全球經濟增長。

雖然中國轉向進口南美大豆,使得美國大豆出貨量下降。不過,巴西大豆供應量近來下滑,要到明年1至2月才會增產。在如此情況下,中國政府6日宣布對部分進口的美國大豆和豬肉免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