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公室戀情」被解僱 貝萊德今年已2個

2019/12/10 10:53

今年以來,貝萊德已有2名高層因辦公室戀情而被解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美國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BlackRock)的人力資源高層史密斯(Jeff Smith)今年7月份時被公司解雇,原因是與1名同事存在戀愛關係而違反公司政策。今年以來,貝萊德已有2名高層因辦公室戀情而被解僱。

《彭博》報導,史密斯曾擔任貝萊德全球人力資源部門主管,他是今年這家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因辦公室關係而被解僱的第1位高層。貝萊德全球主動型股票負責人魏斯曼(Mark Wiseman)因未上報與其下屬員工的戀愛關係,成為第2位因戀情而離開公司的貝萊德高層。

今年7月,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和總裁卡皮托(Rob Kapito)透過備忘錄宣佈史密斯被解僱的消息,但當時並未具體說明史密斯違反公司政策。貝萊德的發言人比德斯(Brian Beades)對此報導不予回應。

美國企業文化近來出現轉變,對高階主管而言,辦公室戀情的風險正持續升高。麥當勞(McDonald's)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上月因和公司下屬發展出辦公室戀情,遭到董事會解除職務;2018年6月,英特爾(Intel)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也因為與1名公司員工的「私情」而被解除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