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外長:歐盟將延長對俄經濟制裁

2019/12/10 09:49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並在烏克蘭東部支持親俄勢力與烏克蘭政府軍交戰,隨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至今。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9日表示,本週歐盟領袖召開高峰會時,將會延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並扶持烏克蘭東部反政府武裝份子,此後歐盟開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制裁目標涵蓋俄羅斯經濟的各個領域,包括其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氣產業。

2014年7月,馬來西亞航空的MH17班機在被反政府武裝份子控制的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造成298人死亡,隨後歐盟啟動對俄羅斯的嚴厲措施,並每6個月更新1次。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直在推動歐洲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解凍,但馬斯表示,現在放寬對俄制裁還過早,「我們將繼續我們迄今仍認為正確的做法,也就是延長制裁,因為導致制裁的原因仍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