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明年美大選3大產業受影響 比川普彈劾案更重要

2019/12/09 22:06

瑞銀(UBS)策略師指出,股市目前對川普的彈劾調查進展反應不大,並認為川普即使存在被彈劾的可能性,但不會對股市構成風險,反而2020年總統大選將影響到科技、能源和醫療保健產業,因此明年的選舉風險更該受注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美國時間9日舉行公聽會,審議彈劾總統川普調查所蒐集到的證據,瑞銀(UBS)策略師指出,股市目前對川普的彈劾調查進展反應不大,並認為川普即使可能被彈劾,但不會對股市構成風險,反而2020年總統大選將影響到科技、能源和醫療保健產業,因此明年的選舉風險更該受注意。

《CNBC》今(9)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資訊長Mark Haefele表示,瑞銀美國公共政策辦公室預期,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遭彈劾,因為民主黨為眾議院多數黨,但也因共和黨為參議院多數黨,因此川普即使遭彈劾,也不太可能被定罪。

據上述原因,瑞銀不將彈劾過程的不確定性,視為市場風險來源,但Haefele指出,隨著大選到來,特定行業可能會面臨波動,或甚至是長期阻力。如在科技業,川普曾暗示,美國科技巨頭可能會受到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審查,而總統參選人、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則計畫分拆大科技企業。

在能源方面,川普政府放寬了對能源公司的環境法規,但華倫擬在全美禁止以水力壓裂法(fracking)開採石油。

而在醫療保健和製藥行業,川普政府已著手削弱受民主黨支持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ACA),儘管民主黨在政府提供公共衛生服務的程度上,也存在分歧。

Haefele建議,投資多樣化能幫助降低明年大選為上述產業帶來的風險,而若部分威脅加劇,也能採用針對特定行業投資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