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施壓歐盟禁用華為 模糊仗中有微幅進展

2019/12/09 20:52

不論是接受華為,還是應美國要求不接受華為,歐盟的進展動作都十分緩慢,措詞也十分模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不斷說服歐洲國家不要使用華為,但歐洲國家一直對此冷處理,不過,歐盟終於在上週達成共識,表示各成員國都應當以全面性、基於風險評估的方式審視5G安全,這種作法終於得到美國的首肯及稱讚,但外媒報導稱歐盟的表態依然相當模糊,似乎仍不想正面觸碰華為議題。

《彭博》報導,在美國不斷喊話後,歐盟終於在上周二聲明,各成員國應當以全面性地,且基於風險評估的方式審視5G安全,任何部件若涉及到國家安全,應當只使用來自於可信任的一方,此外,在採購前也需要考慮供應商當地的法律。

歐盟的表態在美國政府內被視為是正面訊號,國務院主管網路安全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表示對歐盟的結論感到「很高興」,主管經濟事務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也表示要因此舉向歐盟「致意」。

然而報導指出,歐盟的態度目前依然相當模糊,歐盟官員強調此聲明是基於內部利益,與任何外部力量無關,沒有提及中國或美國,各成員國間也沒有深入討論關鍵性的問題;目前歐盟的法律規定,只有個別成員國可以將特定供應商排除,因此各成員國可能在年底前決定,是否要會標註特定供應商為「不可信任」,或是修改法規。

儘管歐盟一直在打模糊仗,但目前對美國而言似乎仍有些進展,如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已決定因華為的不確定性,暫停5G採購合約,英國沃達豐(Vodafone)則表示,用在歐盟的5G網路將暫停採購華為核心部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