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前華裔工程師不只偷自駕車技術,還偷愛國者飛彈機密檔案

2019/12/09 16:39

蘋果前華裔工程師陳紀中(Jizhong Chen)被控在離職前,竊取蘋果自駕車機密文件,轉交給中國的新創企業小鵬汽車。(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前華裔工程師陳紀中(Jizhong Chen)被控在離職前,竊取蘋果自駕車機密文件,轉交給中國的新創企業小鵬汽車,去年7月被捕,並在今年1月遭到起訴。而美國檢方在搜索陳紀中位於馬里蘭州的家裡時,更發現屬於他前東家雷神公司(Raytheon)的愛國者飛彈計畫機密檔案。這項發現為這起看似單純的商業間諜案增添了國家安全疑雲。美國政府表示,將因此加強對陳紀中的監控。

 美國檢方指出,他們在陳紀中從包括奇異電氣等前東家竊取的電子裝置和文件中發現愛國者飛彈計畫的檔案,有些檔案上蓋上「機密戳記」。

 陳紀中是在準備飛往中國的過程中被捕,目前正等候判決,他被控蒐集蘋果正在研發中的自駕車照片、圖表和操作手冊,準備帶往小鵬汽車。陳紀中尚未認罪,並以50萬美元交保候傳,但檢方指出,在他家裡搜索到的大量機密檔案,已構成他戴上電子腳鐐進行定位監控的理由,以防他在判決前潛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