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若輪動到非電 有助行情攻高

2019/12/09 15:3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為各位解析今日的台股盤勢,上個禮拜五美股大漲,主要受到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的佳績激勵,尤其是失業率3.5%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3.6%,也創了1969年以來新低,顯示美國景氣仍舊相當好,同時激勵了台股,尤其是科技類股往上攻堅。

3大類股的表現特別亮眼,第1是半導體,包括台積電跟聯發科的激勵使今天的指數上漲,相關個股也都有5G題材跟訂單的正面訊息,長線仍舊值得大家留意。

2是光電類股裡面的高價股,股王大立光今日表現也相對亮眼,在手機走到多鏡頭趨勢的情況下,包括大立光等的競爭優勢都是存在的,所以似乎也維繫了高價股的人氣。

3,最重要的是在低價的族群:面板類股,因為12月份面板報價持穩的消息激勵,相關低價面板類股包括友達、群創跟彩晶今天表現特別亮眼,尤其友達收盤攻漲停,短線上似乎維繫了一定的投資人氣。

從高價股到權值類股,到低基期的部份,原則上我們認為後續台股仍舊有往上攻堅的優勢,畢竟在短線上整個市場還是對中美貿易戰年底達成短期協議是有期待的,只要這個期待不破局的話,我相信行情仍舊維持多頭的氣勢。

值得留意的還是在低基期的部份,包括像Mini LED這邊未來的轉機性,甚至在5G相關題材的部份、剛才提到的長線半導體類股,還是值得大家留意,當然還要特別留意的是12月份上漲的機率,普遍來講集團類股也比較偏高,因此如果資金能夠輪動到非電子這邊,適度良性輪動,當然對行情未來往上攻更高的位置是有些幫助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