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明年料扶搖直上 法興尤其看好台灣科技類股

2019/12/09 15:52

法國興業銀行看好明年台灣科技業表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已到尾聲,展望明年包含亞洲在內各國股市多被看好,而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專家認為,亞洲地區科技及金融類股尤其看好,並特別點名台灣科技類股的表現將是明年的一大亮點。

《彭博》報導,法興銀行策略師卡洛揚(Roland Kaloyan)及班齊拉(Frank Benzimra)在上週五發佈的報告中指出,目前獲利週期有處於上升的跡象,因此在基期較低,獲利動能改善,科技業表現觸底回升,以及貨幣寬鬆的環境下,明年亞洲市場相關類股每股盈餘成長10%不是問題。

法興銀行策略師指出,不含日本的亞洲地區股市第3季收益出現風水輪流轉的狀況,曾經高速發展的消費類股表現令人失望,科技類股則與之相反,半導體產業已逐步增長,記憶體價格持穩,庫存也下降。

而在科技類股中,法興銀行又特別看好台灣的科技類股,理由是台灣的科技業相對比較「重質」,獲利波動幅度較低,因此受到記憶體價格的影響就比較低,相對來講南韓的科技業就比較週期導向些。

除了科技類股以外,法興銀行亦看好亞洲金融類股,理由是銀行資產不良問題穩定,各國央行降息空間已經有限,還有成長逐漸正常化等,中國及印度的金融業問題逐步改善可能可以成為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