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明年終端產品將全面搭載鴻蒙系統

2019/12/09 14:11

華為稱,明年終端產品將全線搭載鴻蒙系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Huawei)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昨(8)日透露表示,在2020年該公司除了手機、平板和電腦外,也將讓其它終端產品全面搭載鴻蒙系統(Harmony OS)。

綜合媒體報導,王成錄昨日在華為深圳的旗艦店所舉行的「HUAWEI Talk」分享會上,談及鴻蒙系相關的議題。他表示,預計在明年華為終端產品將全面搭載鴻蒙系統,並在海內外同步推進。除此之外,華為也預計將在明年8月正式開放鴻蒙系統的開源系統。

華為自家研發的手機的操作系統代號為「EmotionUI(簡稱EMUI)」,目前已更新至第10代(EMUI 10)。王成錄表示,EMUI10除讓流暢度變更順外,其最大技術亮點是「聯接」,用其自研的全場景分散式技術,解決全球 IoT(物聯網)裝置劇增與應用體驗不匹配之間的矛盾,實現華為手機和任何品牌的終端產品聯接。

不過,王成錄也補充,華為的手機目前仍然會優先選用安卓系統(Android),除非在非不得以的情況下,才會採用鴻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