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華集團2次轉型 董座董俊仁:車用營收占比明年可達5成

2019/12/09 11:24

應華集團宣布2次轉型,董座董俊仁表示將朝日本電動車零組件市場積極拓展。(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應華(5392)從機殼廠轉型車用零組件,持續併入日本第一化成、IKKA與Sol-plus,應華總經理胡湘麒表示,今年車用營收約佔30-40%,明年上看50%以上;董事長董俊仁則宣示,應華集團展開2次轉型,朝能源車與AI人工智慧市場前進,期待2020年營收能挑戰350億元。

應華精密旗下持有應華工業,捷邦國際,承光五金、日本第一化成(IKKA)及日本Sol-plus。董俊仁指出,IKKA是日本精密塑膠零組件廠,應華購併後全力朝向車用領域發展,日本主要Tier1車用零組件公司均為第一化成客戶,產品遍及日系3大品牌車廠,且IKKA已完成新一代EPB模組認證,且因應客戶要求擴充產能,預計於2019年底完成EPB產能擴充,並於2020年量產出貨。

至於新加入的日本Sol-plus,則與車廠共同開發電動車馬達輕量化方案,今年第4季已經開始量產,董俊仁則說,集團搶攻「日系電動車零組件」,由IKKA與Sol-plus為領頭羊,搭配應華工業、成光五金的金屬製程,期待整個集團在日系車用電子領域的市佔率由目前30%提升50%。

此外,負責能率創投的應華副董事長董俊毅也表示,創投將成為應華的另1項獲利支柱。他指出,2018年投資復盛(6670)、2019年投資冠星-KY(4439),而能率創投與應華總計持有冠星-KY股權約15%,是冠星-KY第2大股東,董俊毅也看好東京奧運來臨、運動風潮延燒,業績持續看漲,而能率創投也將持續發掘更多優質廠商在台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