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非洲豬瘟肆虐 重傷印度水牛肉出口

2019/12/08 20:53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會造成連鎖反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肆虐,替代肉類需求大增,然而中國政府卻加強查緝進口印度水牛肉,導致印度水牛肉業損失慘重,無法因中國豬瘟疫情而受益,因此印度表示正尋求與中國磋商,允許水牛肉出口;由於印度多數人口信奉印度教,因此非印度教徒以「水牛」肉替代一般在印度被當作聖牛崇敬的黃牛。

《彭博》報導,2001年中國因口蹄疫而禁止印度水牛肉進口至今,但中國仍然是印度水牛肉的重要出口地,主要透過越南轉運,過去1年出口值高達20億美元,然而豬瘟也傷了這條原本遊走於法律邊緣的貿易,因為疫情的嚴重讓中國加大查緝邊境的肉類貿易,因此幾乎封殺了印度水牛肉進口。

由於中國加大查緝,印度水牛肉10月經越南、香港、緬甸及泰國轉至中國的總量較去年減少23%,第2、3季出口越南的水牛肉較去年同期衰退34%之多,印度肉類出口協會(AIMLEA)副主席阿拉維(Fauzan Alavi)表示,AIMLEA一直希望中國能解除印度的水牛肉禁令。

水牛肉不只是畜牧業的問題,阿拉維還表示許多皮革廠也受到影響,因此除了遊說中國以外,AIMLEA還希望政府能向另一個主要市場印尼爭取到更多出口機會,目前印度每年出口8萬噸水牛肉到印尼,AIMLEA希望能增加到3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