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大罷工越演越烈 工會揚言10日發起第2波示威

2019/12/08 17:25

法國南部大城馬賽5日出現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示威活動,圖為示威者持著寫有「種下痛苦,就會遭到怒火反噬」的抗議標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法國民眾本月5日發動無限期的聯合大罷工,導致法國各大運輸服務陷入停擺。至今罷工活動已進入第3天,情況仍然無緩解跡象。法國工會還發出預告,揚言將於明日(9)日升級罷工規模,並於10日發起第2波全國性大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馬克宏早前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法國總工會(CGT)認為,將迫使法國數以百萬計公、私部門的勞工延遲退休,使得他們過了法定退休年齡62歲還得繼續工作,否則其福利金額就會大幅縮水。

為抗議馬克宏所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在上週四(5日)全國各職業包括巴黎捷運、法國高鐵TGV、警消、各級學校、郵政、醫護與機場等人員、工會集結近150萬民眾上街抗議,造成巴黎日常生活大癱瘓。至今罷工活動已進入第3天,仍無緩解跡象。

面對反對聲浪與全面罷工,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表示,法國政府不會放棄改革計畫,稱將與工會合作逐步進行改革,並稱不希望有「衝突」發生。

但對於菲力普說法,法國總工會不領情,並表示菲力普做的每件事,都是在讓罷工繼續。法國各大工會也發出聯合聲明,揚言於明日升級罷工規模,大幅減少車次,並將在10日發動第2波大型示威。預料未來數天的交通狀況將不會有太大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