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大漲了! 台股本週多頭有望再攻

2019/12/08 11:48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本週多頭有望再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就業數據亮眼,美股四大指數大漲,為本週台股多頭增添信心,又有集團與投信作帳與台灣選舉行情加持,台股有望再攻高,不過,美中簽署協議進入最後倒數,仍會牽動短線全球股市敏感神經,投資人仍需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雖然接近外資長假,不過,近日台股在買盤支撐下,整體表現仍相對有撐,12月以來最近一週外資累積買超逾140億元,外資今年以來已買超2500多億元,為台股上漲最大動能,11月以來偶見單日賣超動作較大,反應放假效應與獲利了結。

 

廖哲宏分析,5G手機初次大規模鋪貨效應在即,造就科技續強,中國農曆年較早、中國缺工庫存偏低以及晶圓代工稼動率持續上修中,意味第1季淡季不淡,有望逐漸變成市場共識,特別是在某些產品製程上,晶圓廠訂單已訪查到有漲價消息傳出。若以此推估,除非有其他非經濟因素影響,合理推估旺季訂單應會更旺。

 

廖哲宏建議,整體而言,正面看待電子產業展望、iPhone及Airpods銷售佳績。此外,手機品牌陸續準備明年上半年的5G手機,加上許多零組件庫存調整紛紛告一段落,科技市場整體第4季淡季不淡,預期科技業動能將進一步延續到明年第1季。

在題材面部分,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元月效應逐步展開,維持佈局成長趨勢股的策略,隨景氣回升,未來將加強股價基期低且基本面有回升可能類股的投資研究;電子股著重5G、AI、雲端大數據、高速傳輸、電子新產品,以及新規格(TWS/Type C/mini LED/)與半導體業的配置;因原油價格疲弱,原物料類股漲勢恐將受阻,在傳產股部份,看好資本支出、內需等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