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搶合約!貝佐斯:亞馬遜希望與美國防部進一步合作

2019/12/08 10:18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員工最近掀起反對科技公司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的浪潮,不過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近日表示,在美國國防部尋求現代化、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爭奪國防合約之際,亞馬遜支持美國國防部,願意與美國國防部展開進一步合作。

《路透》報導,美國科技公司在試圖與美國國防部合作方面正面臨挑戰,如去年谷歌(Google)員工就對公司正在參與美國國防部「Project Maven」人工智慧軍事項目表達強烈反彈,這些員工反對谷歌的技術被用於戰爭目的。

但貝佐斯8日出席加州的1場年度國防論壇時表示,亞馬遜將會支持國防部,強調「國家很重要」,他支持員工持有自己的觀點,但應該由公司高層領導針對他們願意和不願意做的項目提供指導決策,「如果大型科技公司不支持國防部,這家公司將會陷入麻煩」。

亞馬遜曾尋求為美國國防部提供雲計算服務,但微軟(Microsoft)9月出乎各界意料,擊敗亞馬遜拿下美國國防部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雲計算肥約,隨後亞馬遜出面質疑有政治力介入,並在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