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知名公司員工請願 要求公司停止協助中共圖像審查

2019/12/08 10:51

美國知名的線上圖片和照片供應商Shutterstock遭員工爆料,指出該公司為符合中國嚴格審查制度,近來配合中共黑名單,刪除與中共禁止的關鍵字相關的圖像搜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的線上圖片和照片供應商Shutterstock遭員工爆料,指出該公司為符合中國嚴格審查制度,近來配合中共黑名單,刪除與中共禁止的關鍵字相關的圖像搜索。對此Shutterstock有近2成的員工簽署「停止審查」的請願書,希望Shutterstock能停止配合中共審查的舉措。

綜合媒體報導,Shutterstock遭員工指責,指出該公司為了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門票,放棄了公司價值觀。像是有內部員工表示,其在今年9月初就被Shutterstock分配創建一個搜索黑名單的工作,並被要求刪除任何與中共政府禁止的關鍵字相關的圖像,像是使用中國IP的用戶,在搜索「台灣國旗」、「獨裁者」、「黃色雨傘」等關鍵字後,都將找不到任何匹配的圖像。

Shutterstock配合中國審查制度的舉措,引發該公司內部極大爭議,該公司進2成(逾180名)員工簽署了「停止審查」的請願,呼籲公司領導層扭轉這一政策。

但Shutterstock拒絕做出任何改變。Shutterstoc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奧林格(Jon Oringer)認為,向中共政府的審查制度妥協是有道理的,並稱這樣做才能對Shutterstock所有用戶、員工、股東與合作夥伴提供最大價值。且奧林格提問,Shutterstock是要將大部分內容提供給13億中國民眾所使用?還是要剝奪他們訪問這些內容的能力?奧林格認為,審查制度將比替代方案具更大的授權能力,讓中國人民享有更好的服務。

不過有觀點認為,奧林格的回覆意圖用提供中國民眾大部分內容的說法,來抵消外界對Shutterstock正在受損的內容自主權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