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最大障礙 羅斯︰彼此缺乏信任

2019/12/07 16:21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近日受訪說,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最大的障礙在於彼此缺乏信任。(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長5日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目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大障礙是缺乏信任,中國「遵守承諾的紀錄不是很好,因此我們真的需要一個良好的執行機制,而這是最難做到的」。

川普政府正降低今年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羅斯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達成一個適當的協議。我們試著改變數十年來和中國不適當的貿易關係,這是一項艱難任務,比起在12月15日或任何其他特殊日期完成,把事情做對更重要」。

美國對和中國簽署貿易協議設定了幾個關鍵條件。羅斯說,中國需要透過新的改革來滿足川普政府的要求,「更多當前貿易、減少我們(美中貿易)逆差……還有結構性改革、尊重智慧財產、不再強迫技術轉讓、不再補貼國有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如果美中雙方無法達成協定,將如期在12月15日對價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顧問庫德洛6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說,美中近來正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全天候」不間斷的談判,「目前一些最棘手的問題必須裁定、討論、分析與評估,接著會提交給川普總統」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