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貨充斥? 傳美國想把亞馬遜列為「惡名昭彰市場」

2019/12/07 16:23

亞馬遜的假貨問題據傳被美國政府盯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據傳遭到美國政府盯上,有外媒披露,現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在考慮,將亞馬遜部分海外網站列為「惡名昭彰市場」(Notorious markets),理由是涉嫌販售假貨、仿冒品等。

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USTR即將審視一年一度的惡名昭彰市場名單,而亞馬遜海外網站被USTR考慮是否要列入惡名昭彰市場,該消息人士也補充目前一切提議都還尚未定案。

「惡名昭彰市場」是美國針對販賣侵權物品,如假貨、仿冒品等市場及網站而建立的名單,如深圳羅湖城及阿里巴巴的淘寶網便榜上有名,USTR曾稱淘寶網假貨氾濫而且掃蕩無效。

亞馬遜對此強調,網站「嚴格禁止」仿冒品上架,且致力於保護用戶受到假貨傷害,為此持續與零售業、品牌、執法機構及政府等合作。

事實上USTR去年就曾考慮將亞馬遜部份網站列為惡名昭彰市場,但最終決定放棄此舉,雖然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互相不滿廣為人知,不過報導提到,會員包含愛迪達(Adidas)及梅西百貨(Macy's)的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AFA)一直主張把亞馬遜列入惡名昭彰市場中。

AAFA曾聲明表示,亞馬遜身為全球零售業扮演領導性的角色,也是協會重要的銷售合作夥伴,但亞馬遜依然持續為協會帶來巨大的仿冒品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