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想「放水」!怨很難洗手沖馬桶 下令徹查省水政策

2019/12/07 15:31

川普週五再提出新目標,稱已要求聯邦機構徹查節水政策,因「水流小到馬桶沖不乾淨、也沒法洗手」。(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來不斷倡導法規鬆綁,尤其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環保方面的法規,因認為這些法規拖累發展,如汽車燃油和排放標準就是他一直想放寬的政策。而川普週五再提出新目標,稱已要求聯邦機構徹查節水政策,因「水流小到馬桶沖不乾淨、也沒法洗手」。

川普表示,這些節水馬桶害人們要沖水10數次才沖得乾淨;水龍頭、蓮蓬頭水量也很小,結果只是大家開著水的時間更長。「如果這些標準讓自來水慢慢滴出來、馬桶用更多水沖,那重新審視用水效率標準也是很合常理的。」

《彭博》指出,雖然川普說是「他下令徹查」,但其實國會去年一項立法在審查「水意識」(WaterSense)計畫後,便要求環保署檢查所有2012年前實施的法規,像是與1992年標準相比,水箱馬桶用水量需減少20%,廁所水龍頭的最大水流量則需減少32%。

「水意識」是美國環保署2006年起所支持的半官方性節水計畫,通過檢驗的產品會有標章。最新檢查將包括水箱式馬桶、水龍頭和配件、蓮蓬頭、小便斗到灌溉器的用水標準。但政府表示,這些節水結果顯著,特別是佔室內用水一半以上的衛浴設備。選用水意識標章產品,每日可省17加侖(約3.785公升)以上、一年可省380美元(約新台幣11566元)水費。

川普說,會考慮各州依降雨量不同來制定標準,畢竟有些州有沙漠地區、另外的州則是「雨多到不知如何是好」。但根據美國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2014年的報告,50州的水利局有40個預計在平均用水情況下,未來10年內所在州的部份地區會出現水資源短缺。

川普亦抱怨歐巴馬的節能燈泡標準,稱這種燈泡的光讓他膚色看起來更橘。美國政府在秋季時宣佈也將撤回燈泡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