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件有問題仍「知情硬裝」 波音恐又被罰逾1億

2019/12/07 10:41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五稱已處波音390萬美元民事罰款。圖為737 MAX 8。(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的737 MAX接連出現兩次重大空難後,該機型已幾乎全面禁飛,仍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認證合格。FAA週五又宣佈另一起零件瑕疵,稱波音未能監督承包商、疏於改善,已提出390萬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民事罰款。

該問題為縫翼軌道(slat track)品質不合格,在鎘鈦電鍍的過程中變得易脆。FAA在6月時便已發現此零件安裝在737 NG和737 MAX上,遂檢查300餘架飛機並要求波音改善。該零件失效雖不等於一定會墜機,但仍可能導致緊急狀況。此零件瑕疵與先前空難無關。

FAA的指控亦包含波音底下的承包商,其中一家公司Spirit事實上有通知波音,其縫翼軌道有脆裂風險,但波音仍然安裝,且在明知強度測試不達標的情況下尋求FAA認證。此外,這些零件也沒有正確標示,用來識別的序號都被掩蓋或難以辨識。

波音有30天回應此問題,或提出異議,若公司願意配合,通常監管機構願意協商降低罰款。波音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已了解FAA訴求,正與客戶密切合作,「目前在役的飛機沒有任何不合格零件,我們已在最近幾個月重大改動了組織和流程,來確保高水準的安全性與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