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10月工業產出年減5.3% 創10年來最大降幅

2019/12/06 20:41

德國經濟部今(6)表示,由於該國資本財(capital goods)生產急劇下降,德國10月工業產出意外月減1.7%,年減幅度5.3%,創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顯示德國做為歐洲經濟骨幹,其經濟仍持續疲軟。圖為法蘭克福車展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今(6)表示,由於該國資本財(capital goods)生產急劇下降,德國10月工業產出意外月減1.7%,年減幅度5.3%,創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顯示德國做為歐洲經濟骨幹,其經濟仍持續疲軟。

《金融時報》報導,據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數據,德國10月工業產出月減1.7%,年減5.3%,創10年來最大降幅。而10月工業產出明顯下降的領域,集中於工具、建築物、車輛、機械和設備等資本財生產上,月減幅度達4.4%。

綜合其他經濟數據也顯示,德國工業訂單在10月大幅下降,大多數製造商也預計,該國的工業訂單在11月將進一步萎縮,而德國的製造業已經歷兩年的低迷時期。報導也指出,德國工業增速放緩,可能會影響歐元區第4季的整體成長。

德國汽車業則明顯反映該國生產放緩跡象,該行業直接僱用83萬名員工,並為整個德國經濟體提供200萬個就業機會,但從9月到10月期間,德國的汽車產量月減5.6%,年減幅度達14.4%。且包括戴姆勒(Daimler)、奧迪(Audi)、博世(Bosch)等德國汽車巨頭和供應商都宣布,由於其傳統業務的利潤下降,約有5萬個工作機會將受威脅。

ING經濟學家Carsten Brzeski指出,德國經濟的軟、硬指標都顯示,該國未來幾個月的工業活動仍將受到不利因素影響,雖然生產預期顯示出初步穩定跡象,但訂單仍在萎縮,庫存也還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