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你敢去嗎?北韓將推白內障、腫瘤治療「醫療旅遊」

2019/12/06 19:54

據北韓官媒,北韓計畫在明年展開「醫療旅遊」,向中國等外國遊客,提供包括白內障手術、植牙、腫瘤治療、溫泉治療等醫療服務。圖中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旅遊業,是該國少數不受國際制裁影響的產業之一,而據北韓官媒,該國計畫在明年展開「醫療旅遊」,向中國等外國遊客,提供包括白內障手術、植牙、腫瘤治療、溫泉治療等醫療服務。

《路透》報導,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6)日消息,北韓官方已成立一家針對外國醫療遊客、名為「治療旅遊交流公司」(Treatment Tourism Exchange Corporation,치료관광교류사)的機構,其目的是為迎合需求不斷增長、包括醫療保健旅遊在內的國際旅遊趨勢。

報導指出,新成立的醫療旅遊機構將在溫泉附近營運,而當地的溫泉水號稱能幫助治療神經痛、關節炎、心臟和皮膚病等疾病。

北韓大學院大學校(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Yang Moo-jin表示,北韓推出醫療旅遊,除了宣傳北韓的技術進步外,也能吸引中國遊客,且北韓當局似乎認為,如果將旅遊結合中國人喜歡的東方醫學元素,就能賺大錢。

而據報導,部分分析人士稱,今年訪問北韓的中國遊客有多達35萬,可能為北韓當局帶來高達1.75億美元的淨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