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爆:孫正義當初想花15億投資阿里巴巴 但他拒絕了

2019/12/06 18:10

馬雲(右)提到,孫正義(左)最初希望斥資5000萬美元投資阿里巴巴,但由於金額太大遭到拒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今(6)日於日本東京出席2019年「Tokyo Forum」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談,馬雲提到,孫正義最初想斥資5000萬美元(約台幣15.24億)投資阿里巴巴,但由於金額太大被他拒絕。

就在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紓困案的幾週後,孫正義在與馬雲的對談會上,重申他仍堅信憑直覺決定的投資風格;軟銀擁有阿里巴巴約20%的股權,起源在2000年對阿里巴巴投資2000萬美元,目前這部分持股的總市值甚至比軟銀市值還高。

孫正義在對談中提到,當初決定投資阿里巴巴,其實是出於1種直覺,孫正義對馬雲說,當初他遇到的其他企業家,感覺他們心中並沒有真正的信仰,但他有感覺自己「和馬雲是相同的動物,都有一點瘋狂」。

馬雲則表示,當初孫正義原本想向阿里巴巴投資5000萬美元,但他拒絕了,原因是金額太過龐大;馬雲也在論壇上也打趣地表示,「孫正義在投資這塊可能是世界上膽子最大的人」,孫正義則回答,他的膽子太大,有時候會讓他損失很多錢。

路透報導,孫正義和馬雲展開對談,正巧是2人職涯開始分歧的時間點,今年55歲的馬雲在9月退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而孫正義則是正要展開他的第6個1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