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量能無法有效攻堅 指數仍區間整理

2019/12/06 17:02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本週的走勢,從今天大盤的整體變化,可以發現指數在今天,大概距離前波高點只有11.5點,並沒有辦法有效攻堅,大盤的K線,留下1個比較明顯長的黑K線,就可以發現,近期盤面上,雖然是1個多方掌控的盤勢,但是在整個量能沒辦法有效的放大之下,整個指數出現1個關前壓回震盪整理的1個走勢。

這一波的大盤,除了在11月26號,因為MSCI季度調整,當天的量創下2100億波段的大量之下,其他幾天的量能,始終無法有效越過月均量的反壓,代表整個指數在相對新高的同時,不論從整個外資,或是投信,甚至說整個散戶的1個心態來看,都是1個比較追加力道比較保守的狀況,所以說短線上來看,在整個量能無法有效的攻堅下,下週的指數似乎還是會維持1個區間整理走勢。

另外從週線量價的角度來看,雖然說本週的週線是上漲120點,創下波段的1個新高,但是從K線來看,大概是呈現1個紅黑相間的走勢,就是說股市是1個紅棒1個黑棒,1個紅棒1個黑棒所累積而成的,代表指數在11600點附近,面臨多空對抗的走勢。

後續來看,在多空對抗,目前多方暫時保持優勢的狀況之下,沒有明顯立即反轉的1個危機,不過我們從整個週線量價的結構來看,似乎已經有出現1個量價背離,而且這個週K指標,目前也跟指數有出現1個背離的1個狀況,提防下週指數如果量能無法有效的補量,對於整個指數後續的操作,會是1個比較明顯的觀望態度。

目前來看,在正值11月份營收公佈的期間,在第4季,普遍來說是產業的傳統旺季,或許有機會激勵個股以及族群表現,持續往上做1個帶動的狀況,所以說投資朋友在下週來看,還是可以持續關注營收的表現,如果營收有機會出現月、年同增的話,加上量能有效增溫,短線上可以在這邊做觀察。

另外從整個題材面來看,近期生技股,進入第4季的傳統旺季,搭配近期大盤量能比較不夠的情況之下,我們認為生技股短線上有機會在這邊做1個表現。

至於傳產股部分,投資朋友可以留意紡織跟食品的表現,因為從上個月所公佈的PMI指數來看,就分項的指標走勢,食品紡織的表現是比較強,就紡織來看,在第3季,出現了谷底回升,短線來看,第4季年增率已經開始出現比較明顯減幅衰減的狀況下,下週有機會表現,至於食品股,第4季本來就是傳統旺季,所以法人近期還會持續做回補,相關的族群可以做1個逢低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