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老店又易主!乖乖經營權三地開發接手

2019/12/06 16:00

乖乖再度傳出經營權易主(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才爆發家族內鬥的食品大廠乖乖,再度傳出經營權變動,由地產商三地開發集團接手,乖乖董事長也由三地開發負責人鍾嘉村接任。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顯示,乖乖董事長目前已經由前董座廖清輝變成三地開發負責人鍾嘉村,乖乖董監事鍾家也拿下了3董、1監。

根據《鏡週刊》報導,乖乖前董事長廖清輝證實,乖乖目前已經轉為「廖、鍾兩家共治」,鍾家目前已經取得乖乖過半股權,並掌握董事會,總經理則由廖清輝女兒擔任。廖清輝也表示,為了長遠發展才處分部分股權,但他不願透露廖家所剩的持股。

乖乖成立於1968年成立,以玉米膨化零食為主要產品,創辦人廖金港於2013年以高壽91歲辭世後,由廖明輝接手董座,但傳出廖明輝後來將持股轉讓給張貴富,讓張成為持股25%大股東。

乖乖去年爆發家族內鬥,原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因不滿弟弟支持股東張貴富以「乖乖總裁」名義競選金門縣議員,透過公司法的「大同條款」召開股東臨時會,擊敗公司派拿下2董1監,重掌乖乖經營權。

乖乖董事長已由三地開發負責人鍾嘉村接任(翻攝至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