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再度勸阻失敗!葡萄牙5G不排除與華為合作

2019/12/06 11:29

葡萄牙資深官員表示,在5G網路技術供應方面,葡萄牙將不會排除中國公司。圖為龐皮歐(右)與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瓦(左)。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力阻其他國家在5G網路設備,採用如華為等中國電信大廠設備的行動再度受挫;美聯社報導,1名葡萄牙資深官員向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在5G網路技術供應方面,葡萄牙將不會排除中國公司。

近來美國持續努力於說服盟國,在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方面,應該禁止華為參與競標,龐皮歐在1場與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瓦(Augusto SantosSilva)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會「毫不猶豫」將華為當作取得敏感資料的後門。

不過,龐皮歐也強調,每個國家面對類似問題應該作出自己的決定,但這2年來美國持續向各地的盟友傳達,與中國電信商合作隨之而來的風險。

對此席瓦則表示,葡萄牙的5G競標將依循嚴格的葡萄牙及歐盟法規進行評估,他也表示,葡萄牙歡迎所有的外來投資。葡萄牙最大的電信服務提供商「Altice Portugal」去年已經開始和華為合作進行技術開發,並準備在2020年推出相關服務。

報導指出,歐盟在5G網路方面陷入地緣政治之爭,華盛頓正在盡可能說服盟友避開使用華為設備,而包括英國、德國等主要市場似乎有意封鎖華為,但尚未作出最終決定,而匈牙利則在上個月才剛宣布,華為將參與該國的5G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