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年老店展活力!上海商銀在這幾項數位服務均「搶頭香」

2019/12/06 10:26

上海商銀數位創新,推動線上線下整合服務,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後排左二)與蔡英文總統合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百年老店上海商銀搶進數位創新不落人後,不但早在2年前導入VTM、櫃員現金循環機、存票機,在台灣Pay 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eDDA電子化授權免插卡驗證服務,及會計師函證區塊鏈新服務均「搶頭香」,今年更與麻布記帳Moneybook合作,成為財金公司開放API平台第1階段的首波上線銀行。

 第2屆「台北金融科技展」上周舉行,現場吸引超過240家金融機構與新創團隊參加,展出超過100項FinTech金融科技的創新應用,上海商銀也參與財金公司的展區,展出近年來在金融科技業務上的發展成果。

 財金公司在這次金融科技展中,設置「開放互通 數位創新」展區,聯手台灣票據交換所、上海商銀、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及金融科技業者聯合參展,展示內容包含「OPEN API.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金融區塊鏈」等多項數位金融服務。

 上海商銀雖是百年老店,卻在數位創新上持續展現活力。上海商銀早在2016年就率先導入VTM、櫃員現金循環機、存票機;2017年成為首家參與台灣Pay 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的民營銀行,並首家與票交所完成eDDA電子化授權免插卡驗證服務,2018年則成為國內首發會計師函證區塊鏈服務的銀行。

 今年上海商銀更與麻布記帳Moneybook合作,成為財金公司開放API平台第1階段的首波上線銀行,並將「基於影像式生理資訊偵測與深度學習之身份認證及防詐欺ATM」技術率先應用於VTM、迎賓及服務台。

 在台灣Pay 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上,除了實體店面外,上海商銀也與線上商店、POS機台及IOT業者完成串接。

 上海商銀指出,在此次的金融科技展,特別邀請遊戲平台的龍頭業者智冠科技、新創公司英特拉金融科技公司共同展出。智冠科技旗下的MyCard遊戲平台,是首波結合台灣Pay支付方式的數位遊戲平台,英特拉金融科技的自助販賣機,則是將台灣Pay與其他行動支付工具與物聯網間進行整合應用,提供店家以整合單一的QR Code進行收款的最佳示範。